当前位置:县情传真

我县抓紧实施防洪工程

  • 2018-04-18    鹿寨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今年以来,我县组织施工队伍充分利用晴好天气,抓紧防洪工程项目的施工,力争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计划进度,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广西主要支流柳江治理工程鹿寨县导江段项目,是我县的防洪工程项目之一,目前已经完成了80%多的总工程量。该项目位于柳江与导江河汇合口处,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护岸3.79公里、排水管涵及沿线居民下河码头。工程概算总投资为3626.24万元。截至4月15日,已完成挡墙建设3.79公里,回填和框格护坡3.6公里,累计完成投资约3000万元。该工程完工后可保护人口达6000多人。

  洛清江黄冕镇政府、江口乡政府河段治理工程,是我县的另外一个防洪工程项目。该工程分两个项目区,分别布置于洛清江江口乡政府右岸和黄冕镇政府河段左、右岸,治理河道总长约2.9公里,新建护岸总长4266.56米,修建3座排水涵、24座下河码头。该工程既是乡镇防洪工程,又是河道治理和农田保护工程,按1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防,计划总投资1705.58万元。项目完成后,将可以保护农田4054亩,保护人口6130人。目前已完成挡水墙约4200米,回填4200米,框格梁完成2400米,累计完成投资约为1300万元。其中黄冕段已完成九成工程量,江口段也完成了七成工程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