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鹿寨县政协委员之声

——关于加强市场外猪肉摊管理的建议

  • 2014-01-07    黎林

内容导航:

 

 鹿寨县政协委员覃跃

 

覃跃,是鹿寨县第八届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县广播电视局新闻部主任。覃跃委员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我县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我县政协在社会影响力。通过深入群众,他了解到鹿寨县城市场外的猪肉摊点,流动性比较强,价格比市价便宜,但猪肉是否合格,是否是问题肉,群众不得而知。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群众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检查,规范市场外猪肉摊点管理。因此,他在县政协第八届第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市场外猪肉摊管理的建议》提案。

 

该提案得到承办单位县畜牧局高度重视,县畜牧局承办该提案后,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强定点屠宰检疫监管。7月上旬,全县共检疫肉猪57742头,肉牛510头,无害化处理病猪10头,进一步排除屠宰场宰杀的牲畜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强化联合执法。上半年,共开展联合执法4次,进一步规范市场外猪肉摊点管理。三是加强对猪肉流通环节进行监管,对私自屠宰杀的猪肉一律没收,集中销毁,有效保证猪肉品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