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展企业家风采 抒政协委员情怀

  • 2014-04-01    庞志勇

内容导航:

 

  

鹿寨县政协委员梁林锋

 

梁林锋先生,无党派人士,广西东牛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现分别担任鹿寨县第八届政协常委、鹿寨县工商联副主席、鹿寨县总商会副会长等职务。他为人和善,平易近人,熟悉他的人都亲切的称他为“梁总”或者“梁常委”。梁总在担任鹿寨县政协委员、常委期间,时刻牢记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模范履行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时刻关注民生,特别是自己通过多年努力打拼,事业有成之后,致富不忘回报社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多年来一直热衷于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他的感人事迹在鹿寨县城被传开后,迅速成为大街小巷广大群众争相传颂的话题,众多的群众被他的热心捐助行为深深的感动,对他的高尚品格深感钦佩,他的义举无愧于一名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

20128月份,梁总到鹿寨县委统战部开会时了解到,居住在鹿寨县鹿寨镇的一名叫覃某某的女孩子高中毕业后参加高考,以优异成绩考取湖南省一所名牌大学,但是,由于覃某某生活在单亲家庭,母亲没有稳定工作,收入很低,只够勉强维持家庭基本开支,根本没有能力承担女儿覃某某高昂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本来考取大学是一件令全家人十分开心和值得庆贺的大喜事,可是覃某某却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面临失去上大学的机会,眼看十几年寒窗苦读的努力将付之东流,覃某某母女俩无助的整天以泪洗面,沉浸在无限的忧伤之中……。梁总了解到覃某某的家庭确实十分困难后,深表同情,当即主动向县委统战部的领导表示愿意捐助覃某某上大学,决定连续4年每年资助8000元钱供覃某某读大学,直到大学毕业为止。覃某某一家在统战部领导那里得知将要获得梁林锋总经理的无私捐助后,感动得热泪盈眶,激动得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当年9月份湖南省某大学开学前夕,覃某某即将到大学读书,梁总在百忙之中抽空前往送行,启程之前,梁总语重心长地嘱咐覃某某说:“你到学校后要安心学习,在学校里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或者家里有什么困难尽管告诉我,我一定会想方设法帮你解决,你在学校里一定要发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毕业后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才”。覃某某双眼满含热泪的对梁总说:“梁叔叔请您放心,如果没有您的爱心捐助就没有我今天的读书机会,我一定会象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无比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我会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学习知识和本领,将来学有所成后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才,决不辜负梁叔叔对我的殷切期望,您的大恩大德我们全家永远铭记在心、没齿难忘……”。如今覃某某在大学里每天都如饥似渴、废寝忘食的努力学习,各科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这令梁总感到非常的欣慰。

 梁总经理做为一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分别担任鹿寨县第八届政协常委、鹿寨县工商联副主席、鹿寨县总商会副会长等职务,在鹿寨县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梁总为人一贯低调,对于自己做过的好人好事从来不爱张扬,他做过的慈善事业还有很多很多,笔者多次尝试对梁林锋总经理进行采访报道,但是都被他以各种理由予以婉拒,有关梁总资助覃某某读大学之事,还是笔者通过多种渠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了解到这件事。每当有人认为梁总热衷于慈善事业是在干傻事或者是在沽名钓誉和作秀的时候,梁总总会宽厚的笑一笑说:“如果没有国家的好政策,没有鹿寨县委、县政府给我们企业家提供一个好的投资环境,就没有我梁林锋的今天,如今我事业有成,过上了美满幸福的生活,不管别人理解不理解,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尽己所能继续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打造美丽和谐新鹿寨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这就是一名政协委员的博大情怀。

近些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要归功于鹿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千千万万个象梁林锋总经理一样热爱鹿寨、关心鹿寨发展的政协委员、慈善家和全县40多万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随着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我国的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还将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鹿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万众一心,迎难而上,再创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这就是一名政协委员的博大情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