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认真履职 关心群众 传递政协好声音

  • 2014-01-28    庞志勇

内容导航:

 

 

鹿寨县政协委员庞志勇

 

我是庞志勇,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州监狱侦查科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是预防和侦破狱内案件。1999年经召开监狱党委会议认真讨论,推荐我为鹿寨县第五届政协委员考察对象,后经县政协、县委统战部等部门考核政审合格,我终于当上了一名光荣的县政协委员。至今,我厉任六届、七届、八届政协鹿寨县委员会委员。

 

为了提高履职能力,我每年订阅订阅《广西政协报》和《文史春秋》,并且到新华书店购买了大量有关政协知识方面的书籍,利用工作之余进行认真阅读,认真学习政协有关知识。我还经常利用节假日、双休日到企业、乡村、街道等调研,经常与群众聊天,了解社情民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上的热点、难点问题来撰写提案。

 

随着履职热情和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我获得了一些的成绩,也得到了县政协领导和机关各委室领导同志们的充分肯定。在连续担任四届政协委员期间,我总共撰写了51件提案,其中《关于维修鹿寨山公园道路的建议》、《关于法院在交警队设调解室的建议》、《关于给监狱服刑人员开办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班的建议》、《关于维修桥东路的建议》等4件提案被县政协评为优秀提案;9次被县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2013年度,我在鹿寨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撰写的《关于给鹿寨山公园安装垃圾桶的建议》、《关于完善城南片区垃圾桶安装的建议》、《关于确保县城正常供水的建议》、《关于确保县城正常供电的建议》等4件提案既结合了我县开展“美丽鹿寨,清洁乡村”活动,又抓住广大群众非常关注的县城水电供应不正常等热点问题,被县政协从80几件提案中评选出来推荐给县广播电视台进行专题采访,并在鹿寨电视台鹿寨新闻的重点关注栏目上进行了宣传报道。节目的播出,既展现了县政协委员的风采,有效地提高政协委员关注民生和履行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又在很大程度上宣传了政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2014年新年伊始,在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我提交了7件提案,内容涉及消费纠纷、交通秩序、环境保护、城市规划等多方面。我时常要求自己不光要积极多到基层调研,认真撰写提案,还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关注民生,反映社情民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撰写提案,争取撰写出一些关乎民生问题、操作性强的优秀精品提案,为县委、县政府工作献计出力。随着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我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进入深水区,我深知在前进的道路上还将面临着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挑战,但是,作为一名光荣的政协委员,我有勇气去面对和迎接困难与挑战,攻坚克难,勇于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不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乐于奉献,心系民生,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 || 下一篇:鹿寨县政协委员之声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