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情民意

关于“美丽柳州”乡村建设工作的两点建议

  • 2017-08-29    鹿寨县政协

内容导航:

“美丽柳州”乡村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城镇和乡村面貌得到了很大改观,群众的环保意识得到了有效加强,“宜居乡村”工作在稳步推进当中。

目前推进乡村建设工作的主要困难有:一是由于柳州市停止对各县区保洁经费的补助,导致保洁员补助太少,保洁员积极性不高,部分村屯无人应聘保洁员;二是近两年来上级下达县的“道路硬化”指标和村屯路灯安装指标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不切合建设宜居乡村的工作目标。为了进一步推进乡村建设工作,保障清洁卫生成果,也为了更好推行“美丽广西”“柳州模式”,为此建议:

一是继续实施保洁员经费补助机制,逐步提高保洁员的工作待遇;二是增加“道路硬化”和村屯路灯安装指标,让普通村屯逐步实现水泥路全覆盖和完善村屯照明工程,不断健全村屯基础设施建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