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情民意

关于放开对乡镇卫生院中医诊疗限制的建议

  • 2017-08-29    鹿寨县政协

内容导航:

近年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加大了对乡镇卫生院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设施建设,乡镇卫生院卫生服务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但中医诊疗限制过严仍是影响乡镇卫生院长远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乡镇卫生院中医诊疗项目每人每天只允许进行两项治疗内容,这远远不能满足病人的需求,导致病人在看病条件上没有更多的选择,医生无法为病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这不利于医生对病患开展医疗救助工作,严重影响老百姓看病,不利于实现病人就地诊疗,同时,也限制了中医的发展,制约了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为此建议:放开新农合中医诊疗项目每人每天只允许进行两项治疗的限制,确保乡镇卫生院和农村患者在控制使用药物治疗的情况下,尽可能让农村患者在乡镇卫生院治疗有更多的选择。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