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柳南区政协推进协商平台向乡镇街道延伸

  • 2020-07-27    (文/谢琼红 图/壶西实验中学冯亮)

内容导航:


2020年7月27日,政协柳南区委员会潭西街道联络站、教育界委员联络站,在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举行揭牌仪式,柳南区委副书记陈岳龙;柳南区政协副主席卢柳、蒋志勇;柳南区潭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伟波;柳南区政协教育组委员;以及区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联络站的揭牌,标志着区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柳南区委副书记陈岳龙说。“希望政协联络站为助推柳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柳南区政协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探索县区政协履职新模式,推进政协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于2019年底陆续挂牌成立9个界别组委员联络站和1个智库专家组联络站。今年,区政协切实抓好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各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在所辖的3个镇(太阳村镇、洛满镇、流山镇)和8个街道分别建立联络站。在联络站建立功能型党小组,由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负责管理,建立并完善联系制度机制。以设立基层联络机构、搭建政协工作平台为抓手,以加强基层议事协商、反映社情民意、扩大有序参与为重点,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切实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提升委员履职实效。

杨新主席强调,各联络站要按“八有”建设标准:即“有人员配备、有办公场所、有设备设施、有标识标牌、有制度上墙、有履职档案、有工作经费、有成果展示”,加强联络站的建设和管理。政协镇(街道)联络站与驻镇(街道)党代表工作室(站)、人大代表履职中心以及镇(街道)商会等人民团体联通合作,“两代表一委员”实行联动,整合资源,避免增加基层负担。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