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主动作为施良策 解难纾困促发展

----柳南区政协主席杨新到柳邕四小调研指导工作

  • 2020-07-06    (文/柳邕四小 图/柳邕四小)

内容导航:

2020年7月6日下午,柳南区政协杨新主席带队到柳邕四小调研指导工作。



察看校园品文化

杨主席一行在柳邕四小校长廖少杏、书记卢南运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美丽的慧园、教学楼、功能室等,了解了美丽邕四的校园文化、周边环境和办学理念。杨主席称赞道:美丽慧园玉兰飘香,一花一草悉心灌溉;功能室设施完善,设备齐全,能够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生活,是邕四学子的幸福。



品读“慧”文化

廖校长给杨主席详细介绍了柳邕四小“智慧教育”办学思想,笃行“拥抱智慧,四季如歌”的办学理念,在“着眼未来,智慧生长”课程理念的引领下,学校“日有所进”的发展历程。杨主席对学校清晰的办学思想,明晰的育人目标,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学校文化,是一所学校的软实力,是校长与全体教师在思与行中积累沉淀升华而成。你们十年的艰苦打拼,让一所薄弱学校发展成今天这样,这是对你们所付出的每一滴汗水的最好回报。”




聚焦问题施良策

随后,杨主席一行来到会议室观看学校课程宣传片和学校宣传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柳邕四小汇报了学校在课程改革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以及学校目前面临生源多,办学空间小的实际难题。杨主席充分肯定柳邕四小这十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同时对校园空间小,难发展的现实问题指明了发展方向:硬件发展暂时受限,软件发展可以先行。继续扎实推进“日有所进”的校训,我们的邕四就会有日新月异的变化。


关注发展话未来

在座谈中,杨主席寄语:办好学校教育是家长所望、社会所望、国家所望。学校要立足下一个十年的远期发展规划,有久久为功的奋斗精神。面临的各项困难,柳南区政协也会尽最大的能力,助力学校,助推柳南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廖校长表示,日后柳邕四小将会把工作重心放在教学提质、队伍优化、内涵提升等方面,办老百姓家门口的一所好学校。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