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柳南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 2020-01-15    (精彩柳南)

内容导航:

115日,柳南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会在区机关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期间,辖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柳南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区委书记甘毅在会上讲话,他介绍了2019年柳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柳南区政协全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2020年的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于新一年的政协工作,甘毅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在学习贯彻党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上作表率;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在助推实现柳南区“三个率先、两个建成”奋斗目标上作表率;三要强化为民意识,在助推柳南持续改善民生、巩固全面脱贫成果上作表率;四要强化团结意识,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作表率;五要强化责任意识,在积极履职尽责、自觉遵章守纪上作表率。

区政协主席杨新主持大会并作柳南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从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大局、促进民生改善、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职能力建设这五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柳南区政协的工作,并提出2020年的工作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落实政协工作新部署上下功夫;二、围绕高质量发展,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三、凝聚智慧力量,在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四、强化一线意识,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五、加强自身建设,在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

区政协副主席戴翔在大会上报告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55件,经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其中属于柳南区事权范围的35件,其余20件中有13件上升为市政协提案、7件转为社情民意。属柳南区事权范围的35件提案中,立案33件,不予立案2件,立案率达到94.4%。在55件提案中,涉及经济、科技方面的9件,涉及交通、城建、城管、环保方面的24件,涉及教育、文体、医疗、养老方面的17件,涉及社会保障、安全稳定、法治建设方面的4件,涉及其他方面的1件。截止201910月,经审查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结完毕,办复率达到100%。委员对承办单位的办复结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来自各行各业的九位政协委员分别代表各自小组上台作了建言献策发言。

 下午,各委员小组分别就区委书记甘毅的讲话、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2020年各界别组工作计划和提案撰写等进行了讨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