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柳南区政协就“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问题建言

  • 2017-07-14    (何胜花)

内容导航:

2017713日上午,蔡少平副主席参加了市政协召开的“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专题协商会。会上,市政协副秘书长叶青松说明了协商目的,经科委主任张彬介绍了前期调研情况。市发改委、工信委、供电局等部门汇报了本单位在“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方面所做的工作;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专家代表就“企业成本高”的典型问题发言。

柳南区政协就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问题建言:

一、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加快“清费立税”工作,进一步减少清单之内的收费。继续清理企业反映较大的中介机构收费,如消防培训费、质监部门的检验检测费等。建议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切实解决营改增后企业反映最多的增值税进项抵扣问题。

二、妥善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建议协调各银行机构上级行适当下放审批权限,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降低续贷准入门槛,对于能够追加有限担保或相关政府部门明确要求不压贷的客户,可适当降低压缩比例或不压缩贷款金额。

(二)建议建立金融工作会议定期召开制度,协调银政企关系,解决银行在推行“无还本续贷”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不动产抵押登记部门根据续贷资料在新的《不动产登记证明》中载明新旧借款合同约定债权起止时间,解决无还本续贷抵押物登记问题。

(三)建议适当减免办理二次抵押登记的相关费用,切实减少企业融资成本。

三、进一步加大直购电政策优惠力度

各地市达到35KV用电电压等级用电标准的企业数量有限,建议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适度下调用电电压等级。进一步增加直购电总量指标,加大国有电网企业的让利幅度,建议将河西高新区作为一个单位享受直购电优惠。

副市长何焕全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融资难、融资贵、运营成本高等问题严重影响企业发展,多年来市政府高度关注并着力于“降成本、稳发展”,今后将继续开拓创新、多措并举扶持实体经济企业向好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提出,“降成本”是个系统工程,不能流于形式,相关部门应真正落实自治区、柳州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有关文件精神,要让企业真正感受到“社会在关心、成本在下降”。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