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南要闻

柳南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

  • 2013-01-15    唐永建 张远高 覃云星

内容导航:

柳南区政协积极发动委员参与新农村建设,目前,一项由政协委员投资建设的太阳村镇韭黄无污染洗选场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到今年5月第一期完工。

柳南区太阳村镇共有韭黄种植面积达8000余亩。过去,因粗放和无序的生产及清洗方式,约5千米长的太阳河累成病河不同程度受到污染。为此,根据柳南区委提出的打造广西最美新农村的精神要求,柳南区政协积极发动委员参与到从源头治理太阳河工作中。由政协委员王玉麟、熊家兴等计划投资总额8500万元,采用“公司+合作社+物流+农户+基地”的运作模式,打造柳南区10000亩韭黄标准化种植基地,规划建设山湾村、上等村、桐村等三个标准化韭黄洗选加工基地,一个鲜菜冷藏库、一个鲜菜深加工中心及自有物流配送中心。让种植韭黄的村民集中到洗选场对韭黄进行清洗。清洗用过的水在通过污水处理达标后循环利用。目前,位于桐村、上等村的标准化韭黄洗选加工基地已开始施工,预计今年5月份前后可投入使用。届时,太阳河将不再允许随意下河清洗韭黄。韭黄洗选加工基地的建成,将有效地改善太阳河水质,使太阳河水变清澈、岸边变翠绿。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