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心视窗

韭黄一把 情重千斤

  • 2013-02-08    (图/张 璐)

内容导航:

  ——低保户张细姣与柳州潮人商会会长刘梓能的故事 

【编者】24日下午,柳南区工商联副会长、柳州潮人商会会长刘梓能携柳州潮人商会的会员们,在柳南区政协杨新主席,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黄绮的陪同下,专程来到了太阳村镇桐村,向当地群众拜年,看望并慰问太阳村镇乡亲,与他们结对子,攀亲戚,开展百企联百村活动。柳州日报记者罗秋振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以这次活动的经历写了这篇故事,登载于柳州日报28日一版上,现转载如下:

韭黄多少钱一公斤?在韭黄之乡的柳南区太阳村镇为8元钱。

4日下午,柳州潮人商会会长刘梓能却用2万多元换回了2公斤多的韭黄,他还激动地说:太值了!原来,在蛇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太阳村镇桐村村桐村屯低保对象张细姣对村委干部说,长期以来她得到过不少好心人帮助,现在快过年了,她想表达自己的心意,送些太阳村镇特产韭黄给那些人,可不知道怎么联系?也不知道别人会不会要?村干部于是与柳州潮人商会长联系,会长刘梓能得知后非常高兴。他与商会老板们平时做过不少慈善活动,没想到现在有被慰问对象反过来要送东西,觉得这个情一定要领。于是,刘梓能回复村干部说,不用这位村民送到市里,他要直接到这位村民家领 取。

名义上说是去领村民送的特产,实际上,刘梓能却与几位老板一起拉着年货上门了。在桐村村委,刘梓能还留下了2万元,通过村委发放给20户贫困家庭。

在张细姣家,当她将一把韭黄送给刘梓能时,刘梓能当场掏出了1000元给张细姣。面对这么大一笔钱,张细姣表示不能要。

刘梓能说,就当是我买韭黄钱。

他还开玩笑说:你不要这些钱,韭黄我也不敢要了。可张细姣表示,要买也不能给那么多钱呀!刘梓能说,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把韭黄体现了你们的善良淳朴,这片情更重千斤。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