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视点

“提案与民生”主题活动专栏:政协委员建议促进镇村道路的养护

  • 2015-11-30    韦蒙玲

内容导航:

 

近年来,柳江县在实施通建制村水泥路建设大会战和“新农村建设”的双重推动下,农村公路建设迅速发展,路面等级和通达能力不断提高。但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农村物流、客运等运输业的发展,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不及时、不到位造成农村公路交通状况不能适应农村社会经济发展。以流山至洛满公路为例,在2008年县交通局对该路段进行了一次维修,但不到3年时间,该道路大部分路段已变得坑坑洼洼,路基变得松弛,过往车辆较难通行,因路基不牢固而引发的车辆事故时有发生,个村级公路损坏更为严重,有些路面坑洼处升值需要10立方的石沙才能填平,恶劣的路况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新一年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群众对道路维修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三分建,七分养”,公路建设是发展,公路养护也是发展,如何解决农村公路的管养问题,引起了覃初登等政协委员的关注。201325日,在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政协委员覃初登等人联合提出了《“关于加大对镇村道路养护力度的建议第7号》的提案,建议县交通局加大对村镇道路的养护力度,缩短养护周期,加强平时养护;加大对村级公路养护经费的投入,确保道路出现损坏时能够及时养护。

该提案提交后很快得到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组织分管领导深入流山镇,对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提案内容、建议进行详细答复。

根据柳江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的修订本》的规定: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每一年每公里按照1600元拨付,各乡镇按照申请表申请到县交通局,在7个工作日按时拨付给乡镇进行养护。随着柳江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修订本的实施,该县农村公路路面管养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农村公路坑洼路段得到及时有效的养护,给群众出行也带来很大的方便。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