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视点

“提案与民生”主题活动专栏:推动县城“乱摆乱卖”问题的整治

  • 2015-11-30  柳江电视台编辑部  

内容导航:

 

随着城镇化的进一步推进,县城社会管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日渐突出,特别是柳江县城的乱摆乱卖问题尤为严重。这些乱摆乱卖形成占道经营,不仅造成路段交通拥堵,影响居民出行,而且由此造成的脏、乱、差问题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也给城市市貌综合管理带来了很大压力和困难。这一老大难问题,引起了县政协黄爱为等委员的关注。

20152月,在柳江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政协委员黄爱为、覃方红、梁凤明等联合提出了《“关于切实解决柳江县城乱摆乱卖问题建议第20-1号》的提案,建议规范市场摊点。该提案很快得到相关部门的答复,并积极响应群众的呼声,把整治“乱摆乱卖”作为当前任务之一来抓,多举措整治“乱摆乱卖”行为,还路于民,让广大群众生活在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中。

从提案调查的情况看,之前县文化宫广场周边、拉堡派出所至商贸街口到路边、拉堡一小路口、县图书馆路段、柳东公园广场门口、南大街口乱摆乱卖比较严重。为了做好“乱摆乱卖”管理工作,以开展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美丽柳江清洁乡村”和“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百日大会战等活动为契机,柳江县集中人力、时间和精力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目前,该县共组织进行集中整治50余起,依法取缔占道经营行为,暂扣经营装具、清理堆放物品,拆除违章亭棚和设施,对当事者做出暂扣或罚款处罚,发放整改通知书等,严厉打击乱摆乱卖、占道经营行为,取得一定效果。

经过政协委员提案的推动,投入了100多万元对部分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市场中的基础设施、地面排水、摊位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大大提高了市场经营环境,“乱摆乱卖”现象得到了一定改善,这一市场面貌的改观正是源于黄爱为等政协委员提出提案助推的结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