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队伍风采

柳江县第八届政协委员风采之八

  • 2015-11-17  创业柳江  廖仪行

内容导航:

                     走街串巷 注入真情——覃炳宏

 走进覃炳宏的办公室,他依然是那副为人师表,和蔼可亲的样子。作为县政协委员,他时刻关心着柳江经济社会发展,凭借着自己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积极参政议政,践行着一名委员的职责。

 “要有责任心,平时都关注、细心地观察生活中的民生,再形成提案给县政协。”覃炳宏是县党校教师,覃老师这几年在教学之余,经常走进街头巷尾,县域周边,看到民生问题都会记载在心。2014年初的一个晚上,覃老师吃完饭出门散步,走到老街十字路口,看到红绿灯有差异,过马路的时候因为车辆的左拐弯跟行人过马路是在同一时间,容易造成了交通拥堵,对行人安全造成安全隐患。于是,覃老师和过人行道的路人聊天,收集第一手民意材料,最后针对拉堡镇路口红绿灯存在老化、调配不合理、群众过往马路不安全等现状,写成了《关于在拉堡路口红绿灯更新的提案》,该提案一到县政协,立即得到相关部分重视,最终得到了非常满意的解决。

 “原来左转的只有一个车道,现在左转变成两个车道了,因为大部分的车从这条路过去都是往左转的多,现在左转的车道增加了,这样比较好走。还有一个就是这个红绿灯改造以后,我见红绿灯上面有那个秒表,可以倒计时,让我们好判断,什么时候可以动车。”对于老街十字路口红绿灯的改造,车主钟先生表示赞赏。

 这几年来,覃老师先后撰写的《关于添加柳堡路拉堡镇路口至农贸五岔路口路段路灯的建议》、《关于在文化宫广场添置体育健身器材的建议》等9篇建议和提案,得到了县政协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其中5个提案被予以立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