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柳江区政协积极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

  • 2020-05-29    林静学

内容导航:

2020527日,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专题调研组一行到柳江调研。柳江区领导区军雄、谭海托、梁山、韩秀强、覃文运、刘明信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柳江区百朋镇政协委员联络站、百朋镇怀洪村北弄屯、柳江新城区启迪科技城,实地考察柳江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设、政协助推乡村振兴委员行动示范点建设、政协委员企业项目建设等情况,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柳江新城区建设、工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柳江区政协主席谭海托汇报了柳江区去年以来政协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柳江撤县设区后城镇建设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政协四大助推·委员行动以及各项委员履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陈鸿宁主席指出,今年柳州市、县(区)政协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提质增效贯穿于履职全过程,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陈鸿宁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完善政协党建工作机制,发挥政协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增加协商的频次,努力使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三要加强对委员的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激发各级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四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切实解决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政协工作和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

针对今年疫情影响,柳江区政协推出四大助推·委员行动在助推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柳江区政协主动作为,深入经济部门和委员企业,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的协调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经济损失;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柳江区政协搭建了委员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平台,发动委员参与购买贫困村滞销农产品,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在助推抗击疫情工作中,柳江区政协动员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捐款捐赠,向慈善机构、疫情防控指挥部、定向单位、学校等捐款达203.3万元,捐赠防疫物资价值达157.68万元;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柳江区政协发挥政协特有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打造以百朋北弄屯为乡村振兴示范点,力争建成生态、文明、富裕的现代新农村示范屯,同时,柳江区政协还积极动员委员和社会各界成功人士回家乡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展现品质队伍和委员风采。

图一:调研组一行到柳江区政协乡村振兴示范点百朋镇北弄屯调研

图二:调研组召开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专题调研座谈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