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政协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开幕式

  • 2020-01-09    林静学

内容导航:

17日上午9点,政协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肩负着全区各界人士的重托, 159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发展大计,同绘美好蓝图。

图一:全体起立唱国歌

图二:区委书记区军雄在大会上作讲话)

会上,区委书记区军雄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柳江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做好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坚定政治立场,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

二、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做到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毫不懈怠 。要建言献策,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要主动作为,当好政协工作的“领头雁”;要联系群众,当好人民群众“知心人”。

三、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强化自身建设毫不放松。要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委员教育管理。

图三:区政协主席谭海托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柳州市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柳州市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委员代表有关专题发言。

图四:政协副主席韩秀强向大会作政协提案工作报告

图五:政协副主席覃祖猛主持会议

图六、七、八、九、十:五名委员代表分别作专题发言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在柳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改革发展履行职能,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柳江各项事业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聚焦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推动重要工作举措顺利实施。三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民生保障和改善。四是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区委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五是强化两支队伍建设,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运转。六是突出政协特色和亮点,努力打造工作品牌。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柳江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助推柳江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柳江区政协要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聚焦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二、聚焦履职能力,助推柳江高质量发展。三、聚焦提案办理,促进民生改善四、聚焦文史留存,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五、聚焦脱贫攻坚,助力精准脱贫高质量完成任务六、聚焦党的建设,提升品质队伍。

图十一:大会现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