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柳江区政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促民生提案高质量落实!

  • 2019-11-19    曾秋华

内容导航:

连日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柳江区政协开展了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回头看跟踪督办活动。针对重点提案、民生提案,以及委员关注度高、群众呼声较高的11件提案,政协组织提案人与提案承办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分析提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提案办理落实,提高委员满意度。

116日,政协主席谭海托带队到住建局、交警大队,就《关于优化中心城区绿化树种的建议》《关于做好糖厂路口到黄岭村委路段路灯安装维护的建议》等5件提案进行座谈督办。督办组成员听取住建局和交警大队办理提案情况汇报,提案人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办理的意见。

谭海托指出,提案人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不少关系民生、高质量的提案,承办单位对政协提案工作也很重视的。为进一步落实好提案办理,谭海托提出,这些提案关系民生,群众呼声很高,关注度也很高,对此,年内能解决的应积极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应做好提案涉及项目的调研论证,尤其是在城市建设规划时,围绕区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综合谋划和考量,用好委员智慧,抓住城市建设的机遇期,把办理落实提案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人民更安全、社会更和谐。

    1114日,政协副主席韩秀强、覃文运到城管执法局和文体广旅局督办提案,督促《关于解决我区公共场所娱乐噪音扰民问题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建议》等提案的办理。

    1113日,政协副主席刘明信带队到拉堡镇督办《关于加强整治城市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问题的建议》,实地查看《关于在柳江区水泥厂生活区路口至下六兰屯公路增建会车点的建议》涉及路段。

据了解,柳江区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提交的45件提案,已全部得到办理答复。因故仍未完成办结的提案中,社会各界关注度很高、涉及民生的提案,其后续办理工作如何?区政协领导纷纷带队,并请政府办、绩效考评办等部门负责人参与,组织提案人与承办单位有关人员一起,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跟踪一批民生提案办理最新进展和成效,了解承办单位办理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承办单位与提案人面对沟通,听取提案人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商讨进一步推进办理工作的措施。

图一:提案督办组到柳江交警大队开展督办提案工作

图二:提案督办组到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开展督办提案工作

图三:提案督办组到柳江区住建局开展督办提案工作

图四:提案督办组到项目现场查看工程进度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