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柳江区政协发挥对口协商作用,助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 2018-11-19    杨莉

内容导航:

20181115日,柳江区政协召开专题对口协商会,围绕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协商交流。区政协主席谭海托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黄里明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覃祖猛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土博镇世界村上福屯人饮项目和危房改造项目、三都葱满幸福农业示范区核心道路改建工程和高效节水项目、六道至百朋公路改扩建项目、进德晋航农庄高效节水项目。

    实地参观项目后召开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区水利局关于推进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通报和区交通局关于柳江区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区政协委员梁伟良、粟俏玲、廖宁宇、曾知分别针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出问题和建议,与区水利局、区交通局进行对口协商,共商如何推进农村基建项目建设。

最后,区政协主席谭海托充分肯定了我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区紧紧抓住国家加大水利投入的有利契机,累计投入8.26亿元,实施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河道整治和水库除险加固等水利工程建设;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区持续推进建制村通硬化路工程、县乡联网路工程、通20户以上自然村(屯)道路硬化项目、农村公路路面大修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项目等工程项目。通过这些工程项目的实施,我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谭海托强调,区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更加重视政协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将专题对口协商会这种协商民主好形式继续坚持下去,并在实践中不断加以丰富和发展,更好地发挥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副区长黄里明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协商会成果,创新思路,着力破解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招商等瓶颈障碍,推动我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

 

图一:柳江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议专题对口协商会议现场

图二:柳江区政协谭海托主席、覃祖猛副主席现场听取交通局关于六道至百朋公路改扩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图三:柳江区政协谭海托主席、覃祖猛副主席现场听取水利局关于三都葱满幸福节水项目汇报

图四:柳江区副区长黄里明在对口协商会上与政协委员共商解决问题办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