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柳江开展“两个年”活动 力促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 2018-05-29    曾秋华

内容导航:

  

近日,柳江区政协正式印发了《政协柳州市柳江区委员会“提案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和《政协柳州市柳江区委员会“提案办理质量评价年”活动方案》,旨在推动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两个年”活动正式开展。

为使政协提案能更好地服务柳江发展,今年,柳江区政协将在提升提案质量、推动提案办理质量评价方面功夫,切实提升提案履职的水平和成效。

在“提案质量提升年”活动中,柳江区政协将从加强指导、做好服务,强化审查、严格把关,抓好示范、典型引路等方面着手,通过培训指导、政情通报、丰富委员活动等方面来引导和组织委员撰写高质量的提案。今年,柳江区政协还将遴选工作责任心强、界别代表性强、熟悉政策的委员,充实到提案审查委员会当中,进一步增强提案审查工作力量,保障审查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在“提案办理质量评价年”活动中,柳江区政协除了常规的督办之外,还将进一步完善审查交办机制、完善督办落实机制、完善评价激励机制通过督办“红黑榜”,通报督办情况,将督办结果、委员评价结果切实与绩效考核挂钩,推动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柳江还将继续深化“提案与民生”主题活动,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提案要着力跟进和推动,促进提案办理达到为民惠民、推动发展的效果。活动中,政协委员对提案承办单位的评价内容也将进一步细化,对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的规范化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据悉,通过开展两个年活动,柳江区政协还将于今年底组织开展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提案承办单位评选表彰工作。

图:柳江区政协组织开展办理提案情况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