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柳江区政协到湖北考察农产品深加工

  • 2018-05-04    杨莉

内容导航:

 

为了促进柳江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的发展,区政协副主席覃祖猛于423—28日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湖北省汉川市、仙桃市和江苏省宝应县进行学习考察。

 四个一批工程,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推进湖北省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经济强省跨越的重大举措。自2009年实施以来,湖北省农产品加工业实现了突破性发展,2016年全省农产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37万亿元,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30.2%,规模排名连续四年保持全国第3位。汉川市、仙桃市进入了湖北省2016年度农产品加工业四个一批工程先进县(市、区)前10名。江苏省宝应县是中国荷藕之乡,荣获全国品牌农业示范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 、全国首家有机食品基地示范县的称号。全县共有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79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12家、市级30家,龙头企业销售收入达124亿元。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考察组成员们实地参观考察了达利园公司、中粮集团、荷仙集团等公司,实地感受到了汉川市、仙桃市和宝应县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先进市、县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的第一手资料,这将为柳江区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提供良好的策略参考。

 

图一:考察组参观国家有机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图二:考察组到宝应参观荷仙集团

图三:考察组到汉川市达利园公司参观

图四:考察组到汉川市欢乐客公司参观

图五:考察组在汉川市盼盼公司参观

图六:考察组在仙桃市参加茂盛水产公司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