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江看点

柳江区开展“美丽柳州·幸福乡村”花为媒(柳江梨花篇)活动启动仪式

  • 2019-03-12    林静学

内容导航:

春风送暖,阳光和煦。311日,美丽柳州·幸福乡村花为媒(柳江梨花篇)活动启动仪式在柳江区里高镇保仁村甘社屯火热举行。洁白的梨花竞相绽放,大批游客慕名而来,徜徉花海,感受着幸福乡村的新春气息。

市委副书记梁旭辉,副市长朱富庭,柳江区区长玉秋静,副书记韦松凌,区委常委、副区长蒋汝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计荣萍,副区长黄里明等市、区领导,以及市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区分管领导,各县区乡村办主要负责人,柳江区里高镇相关负责人及上万名市民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图:市委副书记梁旭辉宣布活动开幕

图:副市长祝富庭为启动仪式致辞

图:柳江区区长玉秋静为启动仪式致辞

图:启动仪式上开展节目表演

这边的土特产展示区也好生热闹!里高扣肉、豆腐酿、米饼、粑粑等一系列带有浓浓里高风情的土特产,正在向广大游客招手示好,并散发出它特有的魅力,吸引着大批大批的人驻足品尝、购买。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对于梨花,最深刻的印象便是这句诗了。当年读到这诗句的时候,曾经想象过梨花在一夜之间开遍山野的画面。如今真正看到大片大片的梨花,翠绿与洁白搭配得恰到好处,真是难掩心中的欣喜若狂!

时浓时淡的花香,随着清风沁人心脾,让人流连忘返。家乡的父老、远方的游客携子携老,沉寂在梨园里,感受春的气息。

图:梨园壮歌

 

他们三五成群,漫步花海;摄影爱好者架起长枪短炮,定格一个个精彩瞬间,幸福满足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

青山白云、梨花流水,这里真是一片世外桃源,柳江真是越变越好了。一位在梨园漫步的游客韦小姐陶醉地说。

爬上一座梨山远眺,树树梨花,沿着山地的线条,花浪起伏,顿时让人情景交融,心胸开阔。当你走进溢满春光的梨林里,沾上春雨的梨花,纯净中带着娇美,杏雨梨云。这就是花的魅力,花为媒系列活动营造踏花、赏花、爱花的氛围,让人们收获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里高镇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宣传和引导下,在采取公司+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合作管理模式基础上,转变发展模式,逐步打造成休闲观光农业,争取多元化发展,增加助农増收途径。目前里高镇青花梨种植面积约16万亩,每亩产量约5000斤,年产值近约7800万元。每年7月是里高镇青花梨的成熟季节,届时将会吸引众多过往客商,在这炎热的夏季,脆嫩多汁的青花梨成为了人们滋阴消暑的首选佳品。

近年来,柳江区立足自然资源、地域区位,民俗文化、特色产业等优势,聚万众之心,举全区之力,以莲藕、青花梨、香葱等特色农业和美丽柳江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建设和打造了莲花小镇、乡约藕遇葱满幸福梨园花语等一批综合农业旅游项目,积极探索旅游+特色农业、乡村建设等多赢发展模式,全区环都市休闲旅游业蓬勃兴起,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呈现出产业强、乡村美、群众富的良好发展势头。

 

转载“微柳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