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江看点

以花为媒,推动柳江旅游业提质增效

  • 2019-03-12    林静学

内容导航:

撩人心弦的娇媚荷花,不仅在文人骚客的笔下,也在我们中国玉藕之乡的万亩荷塘中。每年盛夏,柳江区百朋镇各色荷花竞相绽放,伴着骄阳,沐着清风,八方游客慕名而来。

去年第七届柳江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百朋下伦荷花景区人头攒动,央视和广西电视台、中国新闻网、柳州电视台等几十家媒体纷至沓来,让柳江荷花在全国人民面前着实火了一把,朋友圈更是刷屏的节奏。

近日,朦胧细雨笼罩着整个柳江大地,沉寂了整个秋冬的万亩荷塘,正在为新一年的怒放积蓄着力量。下伦荷花景区规划设计团队冒雨深入景区田间山头进行实地考察,为推进景区提档升级建设、提升景区品质做前期调研。

据了解,2019年,柳江区将加快推进百朋荷苑游客中心建设,设置售票服务大厅、餐厅、农事展区、特产品超市等多种服务功能。百朋下伦荷花景区种植观赏莲的面积,在保留及养护好去年300亩的基础上,再增加种植200亩;建设下伦上山健身步道、下伦山体景观及荷田景观照明、下伦楼台山山顶玻璃观景平台、悬崖客栈、荷田移动船宿;建设百朋下伦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大门外的生态停车场。百朋荷苑游客中心建设及整个下伦荷花景区均要按照国家4A景区标准建设,争取今年年底前通过创4A景区的验收,全力推动柳江旅游业提质增效。

2018年,柳江区被列为第二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为深化推进创建工作,柳江区将围绕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求,联合乡约·藕遇自治区田园综合体创建试点项目,力争三年内实现涉旅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以上;接待游客870万人次以上,同比增长35%以上;旅游总收入达88亿元以上,同比增长45%以上。2018年至2020年,全区按照“1个中心,2个目标,3个旅游发展区,4条旅游景观体验带的建设格局推进旅游业发展。2018年起,柳江财政安排的环都市休闲旅游发展资金从500万元逐年增至3000-5000万元以上,整合部门资金共计10亿元以上,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挖掘新兴旅游资源,打造全区旅游A级景点和精品线路,推进全域旅游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努力谱写柳江旅游的新篇章。

 

转载“微柳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