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城县政协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 2023-01-09  柳州政协_柳城县政协信息员  谢旖纯

内容导航:

1月6日至1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同心同德、同向同力,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为持续推动柳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日上午举行会议开幕会。

县政协主席蒋威,副主席胡然富、覃继海、莫春昭、梁家崧,秘书长宁靖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李柳彬,县长何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长青,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慧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胡伟华、李季、金耀、苏祖生、潘雪鹏、韦慰举、覃雨佳、何葆、张伟健、王院忠、陶龙鲜、兰海波、韦文学、韦丽等县四家班子成员。

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部长、柳城监狱监狱长等处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乡镇、华侨管理区和区市驻县单位的领导、金融保险机构和企业代表以及住柳城的市政协委员等列席了开幕会。

大会应到委员181名,实到16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政协主席蒋威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2022年县政协工作进行了回顾:一年来,县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柳城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忠诚践行使命、以行动兑现承诺、以成果诠释担当,讲好政协话、当好政协人、做好政协事,在加快建设壮美柳城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好“政协答卷”。

报告对2023年县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指出,2023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是柳城全面深入推进“九大工程”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城篇章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发展高度和历史起点,工作思路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之本,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基本职责,紧紧围绕“奋力推动柳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战略目标,全力参与、助推“九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人民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价值,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有序、民主监督有为、参政议政有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伟大实践中全面展示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和新形象。

县委书记李柳彬代表中共柳城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李柳彬代表县委对政协2022年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柳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结合政协特点,在拓展履职方法上展现了新气象,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把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渠道畅通的优势转化为促进全县发展的助推器;新的一年,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加快推动柳城发展中贡献更多智慧、凝聚更多力量、创造更大业绩。

李柳彬强调,新形势新阶段下,县政协要把准政治方向,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展现政协新风彩;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推动柳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政协新作为;要架好连心桥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政协新担当。人民政协工作是党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尽责搭建平台、为政协建言资政创造条件、为政协发挥作用提供便利;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参与协商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政协监督,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8日,政协委员列席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认真听取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8日下午,大会举行闭幕会。会议听取了县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大会决议。

县政协主席蒋威作闭幕讲话。蒋威指出,全体委员认真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围绕柳城的要事、群众关切的热点议政建言,并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良好的履职风采、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广泛汇聚正能量,开出了满满精气神,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务实奋进的大会。

蒋威要求,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落实“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的要求,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的决议,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议中心大事,谋民生实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加强素质建设,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履职能力。在中共柳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从民生着手、谋发展良策,切实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充分发挥界别集体智慧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徐卫、凌茂、乔敏娟、韦庆颂等9名委员以及中共界别,围绕对现有水库进行清淤扩容、加强专门教育工作、打造“书香柳城”、打造螺蛳粉原材料生产基地等专题以上台或书面形式发言。各位委员还按界别分成9个讨论组进行深入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柳彬书记到农林界别讨论组参加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