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城县政协

政协柳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 2023-01-09  柳州政协_柳城县政协信息员  

内容导航:


(政协柳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政协柳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1月6日至8日在县委礼堂隆重举行。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这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全国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奋力助推新时期新形势下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


中共柳城县委书记李柳彬和县人民政府县长何韬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李柳彬书记在开幕会上作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柳城县第十届委员会2022年为推动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对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讨论了何韬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普遍表示赞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蒋威主席代表政协柳城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胡然富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县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开拓奋进,全面深入推进“九大工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三年疫情冲击下依然实现了GDP“三连增”,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忠诚践行使命、以行动兑现承诺、以成果诠释担当,讲好政协话、当好政协人、做好政协事,全面推进“科学履职”,紧紧围绕县委“九大工程”工作部署和全县发展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尽责履职、砥砺前行,党建引领更加有力,自身建设更加规范,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实践更加有效,在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委员行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柳事诚商’基层协商 委员行动”“‘书香政政协 香飘柳城’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等工作中,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在加快建设壮美柳城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了“政协答卷”。会议对第十届县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并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发展高度和历史起点,做好2023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中共柳城县委第十五届五次会议提出,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深入推进“九大工程”,奋力推动柳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展现新风彩,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担当,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之本,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基本职责,紧紧围绕“奋力推动柳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战略目标,全力参与、助推“九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人民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价值,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有序、民主监督有为、参政议政有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伟大实践中全面展示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和新形象


会议号召,全县广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在中共柳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扬理想信念的伟大旗帜,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品格,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投身“同心、和谐、活力、书香”四个政协建设,为进一步开创我县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共同绘就柳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壮美画卷而团结奋斗!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