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城县政协

柳城县政协领导到社冲乡视察调研

  • 2020-05-15  办公室  

内容导航:

柳城县政协领导到社冲乡视察调研

 

2020513,柳城县政协主席钟诚、副主席覃继海部分政协常委到社冲乡视察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及相关工作。

柳城县政协领导首先听取了该乡关于发展柳州市近郊农业、打造食用菌产业园情况汇报,对该乡提出的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展农村经济的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县政协领导来到社冲乡食用菌产业教学园,了解合作社带动群众发展食用菌生产脱贫致富情况。据悉,社冲乡食用菌产业教学园由社冲乡思乡源种养专业合作社投资建设,位于社冲乡创建“柳城菇事”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内,与相邻的绿星食用菌公司合作承担食用菌生产、销售、技术指导及教学等工作,实现“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的有机结合。今年5月初,教学园已按计划在10个连栋温室大棚移植黑皮鸡枞菌棒4万袋,还有4万袋近期移植,预计十天后可以采收;移植猪肚菌2万袋,预计1周后可以采收。产品将销往广东、深圳方向。钟诚主席对合作社产业融合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社冲乡要加强食用菌产业扶持引导工作,充分发挥企业龙头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调优产业结构,打造优质食用菌品牌,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参与,以达到企业发展与群众脱贫致富双赢的目的。

柳城县政协领导还检查了社冲乡政协委员活动室建设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吕贵友)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