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城县政协

县政协主席钟诚夜访贫困户

  • 2018-11-22    县政协办 罗 璇

内容导航:

11月21日,县政协主席深入所联系的冲脉镇大要村开展夜访活动,与镇、村干部贫困户座谈交流,对症点穴,助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当天下午,县政协主席钟诚、副县长兰海波率教育局、农业局、物价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冲脉镇政府和大要村委,与镇、村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研究对策,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结束后,钟诚、兰海波分头开展夜访贫困户活动。钟诚来到大要村大要屯邓正高家中,亲切看望留守老人覃九台。一见到钟诚主席,覃九台老人就热情的握着他的手,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钟主席和各位领导的关心,让我这个留守老人住上了新房,看上了电视,过上了好日子”。邓正高今年58岁,腿脚残疾,患高血压,他和妻子随儿子、儿媳、两个孙女在广东阳江生活,87岁高龄的岳父覃九台独自留守家中。因儿媳患地中海贫血症,在广东照顾年幼的孙女,邓正高一家靠妻子和儿子在外打临工维持生活,收入不稳定,生活艰难,平时也很少回家,更因资金问题无力改善老家的住房条件。钟诚主席与其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后,想方设法为老人排忧解难,先后帮落实了危房改造政策,建了新楼房,还帮老人买了一台新电视,目前老人已经住进了新房,解决了后顾之忧。钟诚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近期身体状况和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耐心为其分析脱贫策略,鼓励他树立信心,勇敢面对,通过家庭努力一把,大家帮一把,彻底改变生活现状,拨掉穷根。钟诚还叮嘱随行的帮扶单位、冲脉镇及大要村相关负责人:“贫困户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我们就是要把这本经读通读懂,并创新帮扶办法,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一户一策,实行‘靶向治疗’,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全面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与冲脉镇班子座谈交流

                                     与大要村“两委”干部亲切座谈

                              在大要村大要屯贫困户邓正高家中看望留守老人覃九台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