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城县政协

县政协召开“县城餐饮夜市建设与管理”专题协商会

  • 2018-11-22    县政协办 罗 璇

内容导航:

11月22日,县政协组织县住建局、市容局、消防大队、食药监局、大埔镇商会等部门召开协商会,对“县城餐饮夜市建设与管理”进行专题协商。县政协主席钟诚、副主席秦宇参加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秦宇主持会议。

秦宇副主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夜市人群不断壮大,我县餐饮夜市摊点也逐年在增加。夜市摊点服务既满足了部分人群夜生活的需求,也解决了部分人的生计问题。由于种种原因,县城振兴路建成后,大部分夜市摊点都集中在此道路经营,摊点摆满人行道,造成交通拥堵,存在安全隐患。此外,摊点普遍存在脏、乱、差现象,经营后遍地垃圾,人行道及道路上油污满地,而且摊点大多经营到凌晨,油烟、噪声等造成环境污染,干扰居民的正常生活作息,特别是影响到县人民医院就诊住院患者及救护车的出入,附近居民及医院职工、患者怨言较大,夜市摊点扰民、污染环境问题成为了一个难以根除的顽疾。目前餐饮夜市摊点一条街旁边就是金时代购物广场,广场内尚有不少闲置商铺,餐饮夜市整体就近搬迁是否具有可行性?今天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协商会,就是围绕此项议题进行协商研讨。

会上,与会的住建局、市容局、消防大队、食药监局、大埔镇商会等各部门分别结合部门职能,认真围绕议题踊跃发言,展开充分协商,大家一致认为将县城餐饮夜市整体搬迁至金时代购物广场内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县政协主席钟诚指出,打造具有柳城特色的高品质餐饮夜市,做到精细化管理,确保不影响公共安全、不影响市容市貌、不影响交通通行、不扰民,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他希望市政部门尽快根据今天各部门协商研讨的情况,制定出可行性、可操作性强的的搬迁方案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