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聚焦特色产业发展  委员助力乡村振兴

  • 2023-12-15  柳州政协  文、图/雀儿山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

内容导航:

12月13日下午,柳北区政协雀儿山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组织部分工商联界别委员开展“聚焦特色产业发展  委员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活动中,政协委员一行调研了柳北区长塘镇北岸村澳洲淡水小龙虾养殖基地、“智慧农业”特色种植示范基地以及柳州市建生种植合作社(脆蜜金桔种植园),了解淡水小龙虾养殖、立体草莓种植和脆蜜金桔产业状况。随后在北岸村村委会议室,委员们听取了长塘镇在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品牌建设和推动“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发展方面的经验介绍,并围绕“聚焦特色产业发展  委员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进行座谈交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提议:一是澳洲淡水小龙虾产业可以考虑往小龙虾预制菜产业方向发展,形成预制菜产业集聚效应,推动预制菜生产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发展;二是推动北岸村发展乡村旅游,探索发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旅游模式,进一步推广北岸特色产业和旅游文化建设;三是注重发挥乡村法律顾问作用,以专业的法律知识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