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关注非遗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 2023-11-23  柳州政协  文、图/沙塘镇委员联络工作站

内容导航:

11月17日,柳北区政协副主席蓝苑方带队到沙塘镇上垌村开展“关注非遗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沙塘镇委员联络工作站第四季度履职活动。


政协委员一行在酸笋腌制加工基地董事长覃丽娥的带领下,参观了上垌村柳州真味种养专业合作社酸笋腌制加工基地,通过边观看边介绍的方式了解基地的规模、酸笋腌制加工的技术、流程。



随后,在上垌村村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委员们通过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沙塘镇辖管范围内各村产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上垌村代表性产业:酸笋腌制加工基地、垌粒香种植合作社及非遗项目(上垌煮螺技艺)。委员们就非遗项目的现状、存在的问题、远期规划及如何把非遗项目变成带民致富的产业等积极建言献策。



会后,为了更好的让委员们了解上垌村非遗项目,上垌村民委书、非遗项目(上垌村煮螺技艺)传承代表性人物记刘荣喜,用亲切的柳州方言介绍了非遗项目的由来,并用最新鲜的食材、娴熟的手法现场向委员们展示了煮螺技艺,暖暖的汤锅、飘香的气味、Q弹爽滑的螺肉,让委员们充分感受到了非遗项目的魅力所在。



下一步,柳北区沙塘镇委员联络工作站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积极自觉进行非遗宣传工作,并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为村企业献言献策,将调研活动转化成履职尽责的积极成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