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推进平安校园  长塘政协联络工作站在行动

  • 2023-11-01  柳州政协  文、图/长塘镇政协联络工作站

内容导航: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推进建设平安校园,倡导安全文明风尚。10月31日上午,柳北区长塘镇委员联络工作站联合长塘中学开展“筑牢安全防线,助力平安成长”主题调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廖如林,区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蒋艳,区政协中共、特邀界别部分委员,公安柳北分局、区执法局、区教育局、交警柳北支队、长塘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长塘中学,鹧鸪江村、凤凰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校长黎佳安的带领下,政协委员、区职能部门等实地参观了学校操场、宿舍、食堂等活动场所及校园周边环境。






随后,召开座谈会,校方负责人汇报了学校目前存在的校园安全情况,反馈了校园与居民区分离工程施工困难问题。政协委员李凯、邓小龙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增强居民法律意识、多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局面等意见建议。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校门口交通疏导问题以及校园附近商铺存在不利于学生成长因素等问题进行讨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自己的职责谈了相关建议。



廖如林副主席强调,学校要时刻抓紧抓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务必做到精细管理,落实到位。镇联络站要发挥政协委员智慧和力量,积极开展调研考察,为教育事业建良言、献实策,支持和推动长塘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座谈结束后,就校园口交通疏导问题,与会人员来到校门口深入了解交通安全隐患的成因。区政协委员、柳北交警大队指导员韦志强提出了具体专业的解决方案。


下一步,长塘镇委员联络工作站将尽快将此次走访调研的成果整理形成提案和社情民意上报,促推职能部门尽快解决问题,扎实做好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为辖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