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关注残疾群体·共谋就业出路

  • 2023-10-27  柳州政协  文/跃进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 图/韦珍婷 ​

内容导航: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助力柳北区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持续完善,10月25日下午,柳北区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跃进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在跃进街道政协活动室里开展“关注残疾群体·共谋就业出路”主题活动。


政协委员一行来到跃进街道和兴园社区,实地走访和兴园小区内为残疾人餐车设置的点位,并就其他适合设置餐车的位置进行了考察。实地走访中,政协委员们和餐车销售员沟通互动,餐车销售员自豪表示:“自从有了这份工作,就再也不用去领低保了!”这让政协委员们都深切感受到了残疾人在拥有工作后对生活的信心。政协委员现场对餐车点位设置各抒己见,提供了相关的建议意见。



随后,在跃进街道政协活动室就残疾人创业就业问题开展座谈。柳北区政协委员、跃进街道商会秘书长罗斌就现阶段残疾人就业情况做了初步的介绍,并就如何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从“小摊小铺”盘“活”就业的微思路着手,切实为解决残疾人通过双手劳动自给自足走向社会的问题提供意见建议。会上,负责此项目的负责人也表示,残疾人并不是被社会抛弃的对象,也是可以通过自身提供服务创造价值的。残疾人群体在拥有工作后也会比其他人更加珍惜,更努力地做好工作。因此,他将通过自身打造的“思民”包子铺的品牌,打造连锁性的餐车服务,通过和政府、街道、社区多联系沟通,在居民聚集较多的点位设置餐车为居民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如何为残疾人群体提供创业、就业方面的帮扶,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柳北区政协副主席蓝苑方表示,区政协将积极履职,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开展对口协商、建言献策,通过政协微协商的方式来协调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在不断增进残疾人福祉中切实让残疾人群体得到实惠,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