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重阳敬老  委员情深 ——雅儒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开展主题活动

  • 2023-10-27  柳州政协  文、图/雅儒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

内容导航:

为提升辖区孤寡老人居家服务水平,推动柳北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健康发展,政协雅儒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聚力开展“发挥政协委员智慧力量,推动养老产业健康发展”系列主题活动。


咨询服务,解答老年群体关心问题


10月23日,恰逢九九重阳节,政协雅儒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联合雅儒街道商会在辖区黄村小游园和雅儒街道为老服务中心开展爱老敬老公益活动,政协委员及委员所在单位积极参与,主动认领“公益服务摊位”,为辖区老年群体以及周边居民提供医疗健康咨询、养老政策服务咨询、健康监测,法律咨询、消防知识宣传等服务。




政协委员为辖区老人提供医疗健康咨询服务


走访慰问,传承尊老敬老优良传统


活动当天,政协雅儒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联合雅儒街道、雅儒街道商会在雅儒街道为老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糕烹饪活动。在中心志愿者的带领下,与老人共同制作重阳糕。随后政协委员还与街道,商会等还走访慰问了雅儒辖区高龄老人,给高龄老人带去米、油、奶等慰问品,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给老年朋友送去节日的祝福。



政协委员与高龄老人话家常


调研座谈,解决养老机构实际困难


10月24日,政协雅儒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聚焦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健康发展,组织政协委员实地调研雅儒街道为老服务中心,了解辖区社会养老机构的运营、服务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目前机构运营所面临的物业不配合、天然气无法安装、长者饭堂无法规模化发展等问题进行协商探讨,委员们边听边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会上,政协委员们提出,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健康发展对于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街道、社区、社会养老机构等要善于整合资源,以老人的需求为导向,提高养老专业化水平,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政协委员一行参观雅儒街道为老服务中心


区政协文史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胡容华,区政协医药卫生、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小组委员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