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委员调研网红打卡地 促夜市经济“保鲜长红”

  • 2023-06-07  柳州政协  文/钟梦巧 图/委员联络工作站

内容导航:

随着社交媒体的发展和普及,柳州成为媒体时代的新宠,一夜之间变成网红城市。以“一碗螺蛳粉”为媒介吸引着各地游客如潮水般涌入柳州,把柳州的夜市经济推向新的制高点。近半年时间以来,就如何变“网红”为“长红”,为柳州夜市经济赢得人流、保鲜长红成为政协委员关注的新课题。


5月31日至6月1日,柳北区政协解放街道、雅儒街道、锦绣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以网红打卡地“保鲜长红”为主题,开展调研座谈活动,凝聚政协委员智慧和力量,实实在在助力柳北夜市经济发展。


委员们先后到广雅民生夜市、胜利夜市等网红打卡地实地视察调研红红火火的夜市场所及网红点设施配置,并开展专题座谈,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各抒己见:一是就视察中了解到的如何拓展夜市经营范围、夜市停车点设置、人流高峰引流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二是建议网红打卡地植入更多的柳州元素让文化氛围、民族特色更为浓厚,挖掘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城市整体价值,凸显出城市“出众的才华、突出的品位、良好的口碑”,吸引人流,留住“流量”;三是建议政府各职能部门以及夜市经营管理方要做好实体风险预判,制定应急预案,优化服务,提升游客的满意度。




政协委员一行实地调研广雅民生夜市、胜利夜市等网红打卡地


柳北区政协无党派、文化艺术及经济等界别的委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