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委员联络工作站】锦绣街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2023-05-12  柳州政协  文、图/锦绣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

内容导航:

为实现政协委员行动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引导政协委员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开展委员履职活动,3月30日上午,锦绣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在辖区开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锦绣街道党工委书记龙韬,锦绣街道党工委组宣统委员、锦绣街道联络工作站站长梁雪萍,驻站政协界别委员,辖区社区书记参加活动。



政协委员一行参观民族艺术馆


委员们视察了广西首个社区民族艺术馆锦绣街道锦江社区民族艺术馆及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白沙社区。通过听取介绍、交流讨论,委员们对锦绣街道在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好评,但在如何提高民族艺术馆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的知名度及增强民族艺术馆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的功能作用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委员们认为,社区应多与辖区共建单位(尤其是教育事业单位)联合开展民族团结活动,邀请老师和学生参加民族文化活动和公益性活动,既能提高民族艺术馆的知名度,也能共同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社区和校园联盟的品牌,促进辖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委员们进行学习座谈。梁雪萍站长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听取辖区民族团结工作汇报,与会委员就如何推动基层街道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课程进行面对面交流,并纷纷表示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委员履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贡献智慧和力量。会上锦绣街道党工委书记龙韬强调,民族团结工作必须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委员们要立足岗位,立足职责,不断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热点重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思考,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