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委员联络工作站】石碑坪镇:“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调研活动

  • 2023-05-12  柳州政协  文、图/石碑坪镇委员联络工作站

内容导航: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政协委员行动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4月20日下午,石碑坪镇委员联络工作站在大仙村开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调研活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大仙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大仙村党委书记、主任韦炬华介绍大仙村介绍民族团结事业和“同心文化载体”建设发展状况,民族非遗玉米皮编织技艺发展现状、存在问题。



随后政协委员们就大仙村非遗文化经费保障、非遗传承人、非遗文化阵地打造、民族文化和乡村振兴相结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大仙村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为民族文化与乡村经济相结合发展、促进乡村文化和乡村经济振兴建言献策。


会议结束后,大仙村党委书记、主任韦炬华带领政协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大仙村村史馆、壮族特色舞台、同心文化广场等同心文化载体,以及非遗玉米皮编织技艺。在壮族三月三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下,委员们走到群众中间,切身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石碑坪镇结合履职,开展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推动“主题活动+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促进履职效果,通过广大政协委员引导各族各界群众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汇聚力量,在促进石碑坪镇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