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动态

柳北区政协调研民俗民族旅游资源开发

  • 2022-11-24  柳州政协  文、图/陈佳敏

内容导航:

11月23日,区政协副主席丁湘陵带领文化艺术、无党派、教育界别委员一行11人到区政协委员企业广西君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民俗民族旅游资源开发工作调研,详细了解其民俗民族旅游资源开发的发展思路及其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君武森林公园通过有效地开展学生研学、森林音乐节、篝火晚会、户外亲子活动,利用优美的生态环境,因地制宜,打造富有民俗民族特色的旅游园区,开辟出了园区发展新道路。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园区民俗传统文化项目宣传不到位,应加强自媒体宣传力度,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活动知晓率”,杜勇委员建议。“园区主题不够鲜明,要明确特色主题,突出打响园区重点活动项目,应致力于打造园区精品活动,让人印象深刻”,孔新燕委员建议。“园区可以结合民俗民族文化打造独一无二的研学基地,例如开设扎染、熬红糖、讲解民俗历史等项目,在传承传统文化这块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让家长、孩子出行游玩有更好的选择”,何俊渊委员建议。委员们纷纷表示,开展特色民俗旅游要充分挖掘本园区优秀的文化资源,做好特色规划,将优秀文化资源和生态旅游发展结合起来,打造文化、生态、旅游发展新模式。



丁湘陵副主席表示,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整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综合在对柳北区民俗民族旅游资源开发的对策建议中,也希望君武森林公园能打响民俗民族特色旅游品牌,促进经济发展,帮助附近村民致富增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