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动态

柳北区政协领导到挂点社区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11    文/图 柳北区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2月10日,柳北区政协主席李朝到半岛花园社区和富康社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李朝主席沿路查看了商户和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查看监测点排查人员登记、消毒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情况,并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在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我防护。

  李朝主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主动掌握各居民小区的人员情况,特别是没有物业小区和重点对象的管控、检测工作,提高防控标准,提升防控能力。同时要做好宣传引导,倡导广大群众支持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要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9日柳北区政协副主席韦芃到挂点北雀社区了解、询问联防联控情况,同时到社区疫情监测点察看情况。随后还到北祥社区检查防控工作,要求要做好人员筛查信息登记工作,加大对防控知识、卫生防疫知识的宣传工作,劝导居民减少聚集性活动,重视个人防护。

 

 

  2月10上午,柳北区政协副主席杨宁到挂点的祥和社区,与柳州市建筑总公司的物业公司协调解决居民投诉问题(居民投诉到自治区有关部门,反映该物业公司疫情联防联控措施不到位)。经了解,柳北区住建局昨日下午已发放测温仪一个,祥和社区和杨宁副主席个人共赠送口罩4个给物业人员,社区再次完善相关宣传告知措施,帮助该建筑总公司宿舍区的物业把联防联控措施整改到位。 

  同时杨宁副主席还到东麟社区检查三个联防联控疫情监测点,听取李红主任汇报近两天社区二次下户全面排查的工作安排及短缺的测温仪、口罩等情况,并尽力帮助协调解决。(注:东麒社区与昨天发生疫情的瑞泰社区相邻。 

 

 

  2月10日上午,柳北区政协副主席廖如林到挂点的桂景湾社区、宏力社区指导检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听取了社区近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及下户排查情况,着重查看了2个社区下设的6个监测点的排查情况。廖副主席强调了基础排查工作是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的重要又关键的一环,要求社区进一步加强排查,对重点居家隔离的居民要做好监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流动和外来人口的排查登记管控,并叮嘱大家在做好宣传、排查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目前2个社区的排查工作仍有条不紊进行。

   

 

 

  2月10日,柳北区政协副主席陈元彪到挂点的宏柳社区、瑞泰社区指导、布置“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首先到宏柳社区查看了监测点,并要求进一步做好来自或到过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等人员排查工作的同时还要进行防疫宣传工作。随后,重点在瑞泰社区布置北岸馨园小区隔离防控工作,要求派出所和社区排好班24小时轮值,解放街道办事处协调好医务人员定时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社区做好住户宣传,尽量少出门,同时确保群众的生活物资安排到位。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