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动态

暖人心送温情

区政协班子领导开展国庆前走访慰问活动

  • 2019-09-30    文/覃丽冰 图/任芸

内容导航: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柳北区政协主席李朝,副主席韦芃、杨宁、陈元彪分别走访慰问离休干部、烈士遗属和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家中,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老同志王桂权的家中,李朝主席与他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李朝主席说:“老党员老干部在我们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程中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要大力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从生活上、精神上更加关心关爱他们,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真正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心和爱护。”在烈士遗属李淑端家,“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烈士遗属的关心、帮助”。她紧紧地握着李朝主席的手说到。李淑端的丈夫赵福生是在扑救斜阳路火灾战斗中光荣牺牲的。

  

  (一)李朝主席对烈士遗属嘘寒问暖

 

 

  韦芃副主席来到离休干部陈文理家中,88岁高龄的陈老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向陈老这30多年来辛勤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韦芃副主席在祝愿老干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希望他充分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柳北区的发展,为柳北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二)发放慰问金

 

  杨宁副主席首先看望慰问了烈士遗属陈琼泉,向其表达了对烈士陈杰禧革命前辈的英勇奋斗致以崇高的敬意。正是有了老一代革命前辈的英勇奋斗,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革命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进向前。随后杨宁副主席来到长塘镇青茅村邱玉珍的家中,和邱老聊起了家常。关切询问邱老半月前行走时不慎被硬物绊倒受伤的恢复情况,并提醒老人好好休养,祝福老人早日康复。

  

  (三)杨宁副主席和陈琼泉共读《容县爱国将军》

 

  陈元彪副主席来到凤凰社区烈士遗属陈秀清的家中慰问,与她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陈秀清的哥哥陈忠广1966年3月入党,1973年3月在革命工作中牺牲。陈秀清向大家讲述了哥哥的光辉革命历程。陈元彪副主席深情地说,烈士为国捐躯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汲取信仰的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同时叮嘱街道、民政部门的干部要关心照顾好烈士遗属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四)陈元彪副主席认真倾听烈士遗属说话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