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动态

柳北区政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 2019-10-12    文/覃丽冰 图/吴玉琼

内容导航:

根据中央、柳北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柳北区政协实际,10月8日至12日,柳北区政协举办党组成员及机关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领导领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观看经典影片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逐章认真研读领悟。

柳北区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开班会上,柳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朝带头交流发言并强调,这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要将学习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去、往实里走。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在履行职责任务中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要做到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政协工作有机结合,主题教育取得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发展。

柳北区政协党组书记李朝组织开展学习研讨

连续5天的读书班学习,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仔细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等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读书班中,采取了主题教育学习与党支部正常理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朝和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壬申分别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业绩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事业向前发展。促使全体党员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善作善成的具体行动。此外还集中观看了革命题材影片《血战湘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柳北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壬申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摘编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