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动态

“种植果苗+扶贫”撬动脱贫攻坚新动能

  • 2019-03-20    文/吴玉琼 图/任芸、吴玉琼

内容导航:

3月20日春意盎然,柳北区政协联合白露街道办事处在园艺村开展“乡村林果庭院经济促扶贫”启动仪式,利用“种植果苗+扶贫”模式,撬动脱贫攻坚新动能为脱贫户和贫困家庭脱贫增收奔小康添砖加瓦。

为加强贫困人员自身“造血”能力,真正走上致富之路,按照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原则,向脱贫户和贫困户家庭传授乡村林果苗木种植技术,利用脱贫户和困难户家庭前后院空置土地,种植优质黄皮果。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放果苗,有的踩土,有的浇水,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同时还开展了与脱贫户、困难户家庭谈心交流活动,鼓励他们增强致富信心,多想办法增加收入渠道,自力更生,尽快走上致富之路。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柳北区政协主席李朝,副主席韦芃、杨宁、廖如林,秘书长罗敏杰,白露街道办事处的领导等。

 

发放果苗

 

启动仪式现场

 

李朝主席与脱贫户、困难户家庭交流种植果苗方法

 

区政协领导帮助脱贫户和困难户家庭种植果苗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