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动态

聚焦城乡管理建设 关注百姓利益点滴

——柳州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在柳北区沙塘镇召开

  • 2018-09-14    文/韦丽华 图/戴宗凤

内容导航:

  9月13日上午,柳州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在柳北区沙塘镇召开,会议主题围绕城乡管理建设,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市民建、民进、农工、致公等民主党派,侨联、五个城区社情民意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视察了沙塘镇三合花卉基地兰亭林叙示范区,“兰亭林叙”是集兰花培育种植、花卉苗木生产交易、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林业科普教育基地为一体的现代特色林业核心示范区,也是柳北区开展“生态乡村”建设成果的缩影。2017年,“兰亭林叙”被评为“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年总产值超过4.5亿元,示范区内的柳州市天姿园艺公司也荣获“广西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示范区对助推乡村振兴和增加农户的经济收入起到了积极作用。

  随后,在沙塘镇政府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市政协联络办主任吴有根主持,柳北区政协主席李朝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柳北区及区政协开展工作的相关情况,紧接着各参会人员纷纷就城市社区管理中的养犬问题、垃圾分类问题、智慧小区建设问题、209国道的维修保养问题、农村的污水处理问题、乡村的旅游、文化建设,村企共建、特色小镇建设等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事事关乎民众切身利益,非常“接地气”。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对大家反映的社情民意及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赞扬与会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怎么做好社情民意工作”。她同时强调,对社情民意工作只有思想上的重视,才有行动上的作为,她把城市管理比作“像绣花,一点一点的每一小处绣好了,才能绣出一整幅美丽的蓝图”。她建议,今后的社情民意座谈会还要邀请涉及的政府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以便更好地推动成果的落实和转化,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实效。

 

视察兰亭林叙现场(一)

 

视察兰亭林叙现场(二)

 

座谈会现场

 

柳北区政协主席李朝致欢迎辞

 

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作总结讲话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