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动态

牵手合作 共抒沙塘“战时农都”史

  • 2018-08-30    文/韦丽华 图/吴玉琼

内容导航:

如今,抗战的硝烟已经离我们远去,柳州沙塘“中国战时农都”这段历史,犹如一颗被掩埋的明珠,期盼着世人不断地挖掘、开发和利用,让其发出璀璨的光芒,彰显出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为此,柳北区政协以编撰柳北文史第十九辑为契机,与柳州市农科所、来宾市档案局(馆),共同邀请对这段历史有较深研究的柳州市文史专家刘丽虹为执行主编对这段历史进行挖掘、整理、编撰,并对外公开出版发行,让农都人爱国爱科学的精神发扬光大。

8月28日,在柳北区行政中心1001会议室召开了柳北文史第十九辑——《农都青史》(暂定)合作编撰协商会议。会议经各方充分协商讨论,最后达成了一致,柳北区政协李朝主席、柳州市农科所周颀所长、来宾市档案局(馆)的覃炳勤副局长均与执行主编刘丽虹签定了编撰协议。

此书将以纪实散文的写法,以故事情节将读者带回这段历史。在忠实史实的基础上去追求可读性,同时还要兼顾的史料保存价值性,是一本让人期待的文史书籍。

柳北区政协副主席陈元彪,柳北区政协和柳州市农科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协商讨论

 

与会人员签订协议

 

牵手合作,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