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关于加大环江村木瓜种植基地建设力度,延长木瓜产业链,促进农民增收的建议

  • 2020-02-27    城中区政协科技组

内容导航:

    2018年,环江村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建立了近百亩木瓜种植基地,农民通过销售新鲜木瓜得到了丰厚的收入,“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结构初具规模。随着我区“打造一流的沿江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目标的提出,环江滨水大道成为旅游的重要景区和旅游集散地。丰富全域旅游内容,打造旅游产品等成为发展全域旅游的关键要素。因此提出以下建议:

1、巩固现有的木瓜种植基地,并有计划发动农民扩大种植面积,加大对农民种植木瓜的技术培训,加强公司与农户的购销合作,稳定农民收入。

2、围绕全域旅游发展要求,打造以木瓜为主题的旅游休闲食品,如木瓜干、木瓜酸、木瓜糖等,延长木瓜产业链,一方面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另一方面可以增加农民收入,有效解决木瓜销售问题,使种植基地健康可持续发展。

3、希望城中区农水局继续给予村民木瓜苗和肥料的支持;城中区商务委、旅发局、文新广局等部门给予政策支持,扶持木瓜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