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关于加快旧楼加装电梯工作进程的提案

  • 2020-02-12    城中区政协联谊组 胡廷辉

内容导航:

“旧楼加装电楼”我市议论了多年,但是老百姓讲:“只听楼梯响,未见电梯到!”

如今,我市许多多层建筑,有成为小区的,有连排的,也有独栋的。由于历史原因,它们没有安装电梯,居民上下楼非常困难,老年人更是视为畏途,一些老年人和残疾则不能上下困死楼中。居民们,特别是老残者对加装电梯望眼欲穿!

近年来我市领导和有关部门体察民意,对旧楼加装电梯有所动作,情况时或见诸报端。但对于盼望电梯的人群来说,其重视程度还盼加深,工作进程还盼加快。我认为加快此项工作的必要性主要有三:

一、旧楼加装电梯是关乎民生的一项大事,我市已进入老年社会,谁家没有老人?此举惠及千家万户。

二、住在旧楼里的老年人,多是30后、40后、50后,他们为柳州的社会经济繁荣作出了贡献(50后有共和国长子之尊称),应该让他们在有生之年,不再受爬楼之苦,享受改革开放的红利。

三、此举能彰显我市重视民生,体察民情,解民之困的决心和能力,比做“光亮工程”、“穿衣戴帽工程”更能对内、对外提升柳州形象。

旧楼加装电梯困难很多,但是又更能体现政府的爱心、暖心、智慧和能力。现在外地,如:广州对此已有较成熟的经验可效仿,我们也可创新,破解这一难题。我市具备一定的财力,完全可以,而且应该加快此项工作进程。

 

 

办法:

一、将旧楼加装电梯工程列为我市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成立各级工作机构,抓紧抓实。
    二、旧楼加装电梯彰显住户利益,政府(社区)应牵头协调。
    三、组建或引进专门的电梯企业,促进此项事业的开展。
对于老年人来说,时不我待,加装电梯刻不容缓!
    附上百姓渴望小诗一首:
    旧城楼高徒奈何
    共和国长子老窝。
    便民电梯尽快上;
    百姓燕舞又莺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