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文苑

美梦成真

  • 2013-10-16    蓝建军

内容导航:

人年小的时候都爱做梦,小女孩尤甚。

她做的是“美”梦——做一个可以剪裁春风入梦来的画家。

于是,从小学开始,她就开始“造梦”,整天写写画画,信手涂鸦。兴致来时,自己的小脸蛋也成了“画盘”——做画的地盘。一会是条小金鱼,一会是个小谗猫;早上长胡子,下午绽荷花,画面千奇百怪,充满意趣,梦随心飞。

爱由心生,梦由爱长。到了初中,她的“美梦”疯狂成长,痴迷上了可以童话般的颜料无限表达梦魇的水彩画,然后一发不可收拾——中专、大专、本科、研究生,她一门心思在美术的道路上长跑,而且都是直行。心动加行动,聪慧加敏锐,这个女子的美梦从小女孩做到了大女人;从女儿做到了母亲;从学生做到了教师;从公主做到了妻子。但无论角色如何转换,她的美梦从不褪色,始终天真烂漫,五彩斑斓。因为在前行的路上,除了美丽的梦想引领,她更多的是被儿女情、师生情、夫妻情、朋友情等至爱亲情包裹着,幸福着,感动着,而且越前行,爱更浓,情更深,义更醇,所以“爱”就成了她艺术生涯和艺术源泉的主打色。

感谢造物主,将女人打造成细腻、温婉、敏感、善良、知性、包容、柔和的天使。而这种似水天性一旦与艺术精灵嫁接,其爱的结晶——画作,就有了不一样的光芒,不一样的力量:真诚、阳光、感恩,细致入微,沁人心脾,春暖花开。无论其早期画作《净界》、《侗寨金秋》、《都市绿荫》,还是其刊登在《中国水彩》上的《瑶寨秋韵》、入选西部水彩网的《浮云》、入选全国美展的《杂木房》,其女性特有的视角,魔术般幻化的水和颜料的律动,丽而不艳的色彩意念,诗化的画面结构、,无一彰显出其化繁为简、清新淡雅、出神入化的艺术风格,恰如父亲给她取的名字“敏芝”寓义——聪敏慧质,秀外慧中,如深谷幽兰,高山灵芝,暗香浮动,品位自高。

70后出生的她有一双如深潭般澄澈深邃的大眼眸,平时脸上总是挂着阳光的笑靥,言语不多,但内心狂野,天生就是做画家的美人坯子。但光有“坯子”还不能大器自成,还要不断的打磨历炼。现在的她除了殚精竭虑、夜以继日操她的画笔、做她的“美”梦,还以资深教师的身份在讲堂上兢兢业业传道授业,让更多的人插上美术的翅膀。她还加入了全国知名的“初阳水彩画院”,以院士的身份与海内外的水彩大家频频互动,或采风写生,或培训参展,或谈技论道,累并快乐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