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访柳州市委委员、城中区委书记杨义

  • 2011-10-20  来源:柳州日报  

内容导航:
“市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以‘五美五好’描绘了一幅未来5年的实践蓝图,柳州市城中区将以此为最高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在未来5年重点建设‘品质城中,幸福生活’,率先在全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在接受采访时,柳州市委委员、城中区委书记杨义信心满满地说。

   “作为工业重镇柳州核心城区的城中区,以其经济活力十足、教育文化先进、生态环境优美、城市服务完善、创业人居舒适,是柳州市四城区的重心。”对于自身定位,杨义了然于胸。

  回忆起城中区过去的五年,杨义感慨万千。他说,“十一五”城中区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实现了城中区在第八次党代会时定下的庄严承诺,在发展的道路上结下了累累硕果:“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区、教育文化事业先进城区、宜居创业窗口城区”的“三个城区”建设成效显著;第三产业增加值从2005年的10.19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76.58亿元所创造的“三产强区”;人流如织的河北半岛商圈完美结合河东片区的楼宇经济,构建了“两心互动,重点向东,打造柳州经济发展新中心”格局。五年前提出“富民强区”的发展目标已经变成活生生的现实,成为城中人的骄傲。

  对如何将市党代会报告精神贯彻到今后工作实践中,杨义胸有成竹地说,报告中提出的打好“八大升级战役”、实现“八大转型”、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的崇高目标,实际上是走一条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的和谐发展之路。报告中还明确提出“改善和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城中区在第九次党代会中提出的建设“品质城中、幸福生活”的目标与其不谋而合。

  杨义说,城中区有柳州“做大城市、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良好机遇,也有地域面积狭小、发展空间受限、经济总量偏小的不足。面对周边县区竞相发展的逼人态势,城中区要想在未来的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扬长避短,以质取胜。“品质城中、幸福生活”,既是对城中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的总反映、总评价,又是辖区人民群众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主观感受。建设“品质城中、幸福生活”,就是要通过“品质城中”建设,把城中区打造成桂中幸福生活新高地。

  建设“品质城中、幸福生活”, 杨义认为一定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始终将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一起来,才能真正把城中区建设成经济运行质量高、社会管理佳、人居环境美、公共服务优的品质城区。为此,城中区确定了未来5年的具体奋斗目标:全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第三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分别达到15%以上,力争到2015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和人均财政收入达到广西领先水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人口自然增长率分别控制在4.5%和7%以内;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社会事业明显进步,党的建设全面推进。(记者 段红梅)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