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创业创新创品牌 建言献策报社会

  • 2010-01-08    

内容导航:

 

创业创新创品牌   建言献策报社会

         ——记城中区政协委员、市中兴日用化工厂厂长兼法人代表张伟

    

     1990年,张伟创办柳州市中兴日用化工厂,主要生产“甲正王”除臭液及相关产品。目前,柳州市中兴日用化工厂通过国家ISO9001质量管理认证,20032005年,产值约3000万元。1990年代至今,张伟连续三届当选为柳州市城中区政协委员,2006年当选为柳州市政协委员。

   1995年“甲正王”除臭液被选为柳州市名优产品,连续八年被国家质量保障中心认定为质量保障产品,200612月“甲正王”被评为广西名优产品。200712月,“甲正王”除臭液被评为广西名牌产品,获“广西名牌产品证书”牌匾。200712月,“甲正王”被评为广西著名商标。获“广西著名商标(广西名牌产品  广西知名产品)”牌匾。20085月,获中共柳州市委  柳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07年度柳州市技术创新奖”牌匾。

   张伟有一句创业格言:困难是人制造的,也靠人去解决。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祖国,经济发展浪潮一波推动一波,许多人还在犹豫之下,张伟却以惊人的勇气,毅然踏上了改革创业的征程,从此越走越宽。

  化妆品在我国有着诱人的巨大的市场,张伟以敏锐的眼光,创立了以治疗狐臭为主的化妆品,由于其独特的疗效,深受消费者欢迎,“甲正王”品牌享誉全国。18年前,只是一名普通售货员的张伟开始创业,她的创业灵感,竟是来源于当初她在当柜台营业员。当时,为了解决一些人体味重的问题,张伟主动推荐西施兰夏露等除臭液给他们,这时,一个念头闪现在她脑海中,为什么我自己不能办个实业,创一个同样的产品来卖给这些特定人群。

   想法好还要落实,凭借着毅力和吃苦精神,张伟终于生产出“甲正王”除臭液,并获得国家卫生部许可证。                            

   一只小船抵挡不了大风浪,张伟要把她的企业做强做大,为在全国同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为此,她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加强管理,先后引进了一大批高级管理人才,使一个家庭式作访步入了正规化企业。工厂通过国家卫生部生产许可,企业质量、环境管理先后通过ISO9001ISO14001认证;随着企业的声誉信誉不断提高,企业年销售达一千多万元,在全区同行业取于领先在位。企业创新、产品创新是保持旺盛生命的根本,工厂始终以“质量第一”为宗旨,建立了化验检验室,由专业技术人员对产品进行检验,保证产品质量。

   用了近6年时间,张伟让“甲正王”终于做到“10个人中有8个人知道”。在全国各地建立了产品销售网点。产品远销云南、贵州等20多个省市和港、澳、东南亚地区和国家。企业多次被评为自治区和我市的优秀企业。张伟没有停下脚步,继续走创新之路,1999年后,化工厂还开始生产清足液、灵香草、花露水等产品。

   柳州市中兴日用化工厂是以女工为主的工厂,有女工近100多人,她们多数是原来国营厂的下岗工人、农民女工。

  多年来,张伟在担任厂长工作中,注重抓好职工(特别是女职工)的使用、管理、工作和生活福利等方面的问题,并落实在制订和执行工厂规章制度等厂务活动中。平时,她对职工关心、关怀,工作中,她采取措施,从而让人文关怀落到实处,为提高员工的思想和实际操作水平,由厂工会组织进行法律法规、人生观、生产操作技能的学习,使员工从思想上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道德,员工上下团结互爱;企业按国家规定为员工办理了“三金”,与有关学校联系解决员工子女就近入学问题,为保障员工的身心健康,每年组织员工体检,发放特殊工种津贴费,定期组织员工旅游休养,极大的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张伟的措施,让全厂职工拧成一股绳,大家齐心协力,工厂越办越红火。

   作为城中区政协委员和柳州市政协委员,张伟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与其他委员共同撰写了《关于如何让市民吃上放心豆腐》、《加大力度搞好柳州经济工作》、《全面规划治理百理柳江》等多份提案,2007年年初之前,进公厕需要花钱,张伟经过长时间考证,建议《免费开放公厕》,几项提案先后都得到市政府采纳和实施。其中关于免费开放公厕和关于如何让市民吃上放心豆腐等三项提案获优秀提案奖。今年年初,她常听到群众反映我市风景区光亮工程的意见和建议,比如电力浪费太大、光污染问题,经过实地考察,《关于我市风景区光亮工程后续管理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的提案准备交到了市政协十届第三次大会提案组。在提案中,她提出:可否采取在特殊需要时或节假日全开景观灯,平时只开部分景区灯光的做法更为好一些。她的提案又得到了采纳。

创业当初,张伟将她的日用化工厂取名为“中兴”的意思,就寓意“振兴中华”,在她的心目中,今天她创下的事业是社会给予的,企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所以要回报社会,因此张伟多做好事、善事,积极参政议政,从1990年起连续四届当选城中区政协委员,现在,她是柳州市第十届政协委员。“当选为政协委员,是荣誉,也是参政议政的机会,更是一种责任,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于是,街头巷尾、菜市场、公园常常会有个身影在忙碌着,听百姓牢骚,闻群众意见和建议……不管工作多忙碌,身为一家民营企业董事长、厂长的张伟,总要抽出时间,走到群众中,听听街头巷议,开展调查工作,她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食品安全、卫生、环保、精神文明方面,“因为这些都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每年,她都会根据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写提案,在上次的“两会”上,她一个人就写了6个提案,她说:“这是我作为一个政协委员的责任。”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