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简讯

政协城中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 2017-03-24    

内容导航:

    3月7日,政协城中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河东管理大厦召开。区政协主席李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扬,区政协副主席梁光玉、周红梅、黄革文、王春及常务委委员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一共有8项议程,学习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协商通过《委员履行职责管理办法》、《政协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以及两个常委会调研课题,宣布委员请辞,协商通过增补的委员。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扬对增补人员考核情况进行说明。随后委员会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增补名单。

    在随后议程中了解到,政协城中第九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5件,共立案24件(内容相同提案合并后共22件),其中涉及辖区的8件,另外14件立案提案已提交市政协。此外常委会明确2017年关于“城中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突出问题”的调研课题。委员们对此课题踊跃发言,积极响应,对课题调研内容、方式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主席李梅指出,面对当前新形式,对政协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此次会议协商通过了《政协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常委和各组长按照工作中要点要求,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情况,把握好时间进度,有条不紊地开展小组活动,多出精品提案和调研报告,积极为“十三五”城中区“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广西商贸金融、科教文化强区”建言献策。今天研究制定的《城中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考核标准和奖惩机制,加强委员的管理,对我们委员的工作职责提出新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为城中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政协委员来到辖区广西糖网、城中电商产业园开展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