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简讯

城中区政协委员就我市解放纪念碑开展调研

  • 2017-01-25    

内容导航:

纪念碑是人类艺术史上一个重要的艺术类型,已经有几千年的发展历史。纵观纪念碑的发展历史,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纪念碑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其自身即为一种元素,承载着特定时期的民族文化,具有典型的民族特征和时代特点。纪念碑作为一种文化形式,它是情感的符号、观念的载体、精神的载体,我国传统意义上的纪念碑因为其目的明确,总是以特殊的方式存在着。柳州解放纪念碑位于柳州市柳侯公园东南角,地下为边长1.2米的六角形围栏,占地面积50平方米。该纪念碑原为“国民革命军第七军阵亡将士纪念塔”,柳州解放一周年时,市委、市政府将此碑改建为“柳州市解放纪念碑”,19957月,该纪念碑由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柳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为柳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近期,城中区政协联谊组委员就我市解放纪念碑现状开展调研。经委员们实地调查发现,柳候公园内的解放纪念碑上多为民国时期桂系高级将领和解放初期各级领导的题词,基本没有柳州解放历史进程的记载,且鲜为人知。为更好地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体现我市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同时给市民提供一个缅怀解放柳州先驱的场所,弥补我市大型广场无历史文物的不足。

(城中区政协办公室)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